当前位置:
省人社厅副厅长夏鲁青一行来聊调研指导人社工作
时间:2019-10-17 18:21:15
字号:

 

省人社厅副厅长夏鲁青一行来聊

调研指导人社工作

 


1.jpg


    10月16日-17日,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、副厅长、一级巡视员夏鲁青来我市调研指导就业创业、社保卡发行和行风建设工作。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二级调研员丁贵卿,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张明辉,省社会保险中心社保卡管理处处长高永昌,省人社厅行风办一级主任科员王受路参加调研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、局长、一级调研员程继峰,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。

2-0.jpg

 

夏鲁青一行实地察看了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暨创业大学、聊城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,深入部分企业开展现场调研,与企业负责人、创业者和企业职工进行现场交流,了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落实情况、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,鼓励他们用足用好各项稳就业、促创业、引人才等优惠政策,做大做强企业规模,努力吸纳各类群体就业。

16日下午,省厅调研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。程继峰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人社工作有关情况。市人社局有关分管领导、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,3家企业负责人、2名创业者代表参加座谈。

 

 

在座谈会上,夏鲁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聊城人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。一是整体工作提质增效,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同步,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;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卓有成效,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。二是重点工作进展良好。就业局势稳中向好,新增就业人数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,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。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不断加快,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。三是各项问题整改深入扎实。对电视问政、群众提出意见建议、审计检查发现等问题,立行立改,建章立制,严肃问责,通过整改落实有力地推进了事业发展。

夏鲁青强调,要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要求。从全省来看,各地开展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不均衡,呈现“上热中冷下凉”的问题,个别基层单位和工作人员在思想认识、纪律作风、管理服务、监督管理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,需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、行风建设。从具体业务来看,就业创业资金使用、职业技能培训、社保卡发放等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,需要进一步强化措施、抓细抓实、加快推进。

夏鲁青强调,聊城市要进一步高点定位,推进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。一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人社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,提高思想认识,广泛征求意见,抓好整改落实,建立长效机制。要不断深化“一次办好”改革,牢固树立“店小二”服务意识,完善“窗口吹哨、处室报到”的工作机制,强化政策供给,推进流程再造。二要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。要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和扶持资金,进一步解放思想,制定完善配套措施,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,充分释放政策红利。三要继续抓好“稳就业”工作。要抓好企业减员监测,对苗头性问题,要提前分析、提前预判,及时报告、妥善处置。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,全面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目标。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。要围绕国务院大督查和国家、省、市审计发现的问题,坚决整改、不留死角,确保完成整改任务。五要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。要加快发卡进度,年底前完成发卡任务。要缩短制卡周期,提高发卡效率,抓好即时制卡、特殊群体“个性化”服务等工作,方便群众领取使用社保卡,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。

 

 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